咸鸭蛋

岁月静好,流年无恙

看着朋友圈每天一堆一堆的心灵鸡汤,我真忍不住想吐个槽!点开那些所谓的人生信条,扫一遍觉得说得真好,可是那又怎样!这些大道理谁不懂谁不知道,都是成人了,让我给你讲我也能滔滔不绝三个小时(这嘴炮技能还要感谢老妈,真的什么技能都要从娃娃抓起=。=),这也是为什么我其实不会安慰人,每次朋友找我诉苦我跟老妈的反应一样,虽说你可能只是想让我说一句没事儿的都会过去的,可能你要的只是一个轻轻的拥抱,可是每次说完这句我都会接着告诉你现实的残酷,告诉你没有任何人能救赎你,告诉你这些只有体会过深入骨髓的屈辱或者挫败你才能记得住,才会有动力前进

开心不开心都会过去,以前有段时间很讨厌自己,否定自己的全部,直到有一天同学的妈妈说的一句话点醒了我。那个女生考上清华,现在在MIT,一切顺风顺水

初中的时候我们的成绩不分伯仲,她嫉妒我的字写得好于是就拼命练习还一遍又一遍拿给我看,她不服气我的英语比她考得高,拿着卷子冲去老师办公室评理,她喜欢我的作文每次考试过后都要复印一份。可是看看现在的自己跟她天差地别,我从来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,以至于到高中我们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我羡慕她那种洒脱的性格,我羡慕她那种永不服输的态度,我最羡慕的是她那种永远永远在前进的身影,有个如此强大的对手你会觉得看着她的背影你都有奋斗的动力。她妈妈跟我妈妈说,我家女儿其实一点也不聪明,甚至很多方面比你家女儿差很多,但是我家女儿自信!其实别人早已看穿,我最致命的弱点就是这个,从小到大都是如此

现在我明白永远不要讨厌任何时候的自己,即使会闹情绪,会消极,会失败,但这只是这个时期的自己而已,重要的是有个强大的内心就足矣足矣

物竞天择,适者生存

这个世界如此美丽,侧身会发现这个世界又是如此残酷,这就是现实,弱肉强食永远没有错,如果不向上爬永远只能看到残酷的一面,谁都不要责怪,怪就怪自己太弱,与其有时间自怨自艾不如行动起来,即使痛即使累又如何,对于我来说这比在原地彷徨,恐惧,不知所措要强千万倍!

不喜欢那种等别人救赎的感觉,不喜欢那种自己掌控不了自己时间和命运的感觉,就像有的时候会开玩笑抱怨说当初要是学石油就好了,现在可能已经在北京找了稳定的工作,跟某人谈着恋爱,安安逸逸的过着小女人的日子。但每次话出口后,扪心自问,如果再选择一次我真的会这样吗?不会,因为这就是我的性格,不管再来几次我的选择始终如一,对于现在做的这几个决定的选择我从未真正后悔,即使有过一瞬间的动摇我也清楚我在干什么,对于我已经决定的事情再重来多少遍都是注定的结局,不是我固执,只是我太清楚自己想要什么,只是我太清楚什么对我来说才是最正确的选择,到头来只是我太了解自己

有的时候,我们自己亲手掐死了自己的梦想

就像Jim在课上说过的,keep moving,即使只是一小步,那也比原地不动强太多,我需要的不再是那些心灵鸡汤告诉我要怎么做,我需要的是现在就去做,仅此而已

评论